close

史莫奇的友誼

序章

  夕陽斜灑在紅色的斜屋頂,把整排屋子也染的一片通紅。遠處不時傳來微弱的轟隆聲。一隻黑白花貓坐在花園中高起的籬笆上,豎直耳朵聆聽著遠方急駛而來的車輛聲響。

「嘿!薩奇,」公貓突然轉身對籬笆底下的黃色大貓說。後者正趴在草地上翻弄土裡的小蟲,「你覺得這間房子的屋主還會再養一隻貓嗎?」

「你問過很多次了,史莫奇。」老貓不耐煩地說,「不過我認為應該會。」

突如其來的引擎聲響打斷了他們的談話,兩隻貓同時望向他們正在聊的屋主的房子。車輛開進花園,幾名屋主從車裡出來,其中一名手上提著一個小籠子。史莫奇睜大眼睛仔細看,發現裡面隱約有團火焰色的毛球。他們把籠子放進屋內,一邊發出關愛及安慰的聲音。

「嘿!他們養了隻新貓!」史莫奇亢奮地說。我終於有玩伴了!

「也該是時候了,」薩奇眨了幾下黃色的眼睛,「他們也難過夠久了。」

史莫奇點點頭,「絲絨說自從那隻森林來的貓死後,他的主人簡直傷透了心。」他回憶起幾個禮拜前,他還是嗷嗷待哺的小貓時,母親告訴他的故事。

「那隻貓過來沒多久就死了,也許是在野外住太久的緣故。」薩奇搖搖頭。

「你能再跟我說多一點他的故事嗎?」史莫奇懇求地說。

「那一陣子他經常造訪這裡,跟這裡的家貓閒聊,」薩奇回憶道,「不久就正式搬進來了。」

「屋主給他取什麼名字?」史莫奇問。

「好像是哈利,不過他總是告訴大家他的名字叫松星。」薩奇道,「久而久之,大家就都叫他松星了──除了那個屋主以外。」

「松星?」這什麼鬼名字啊?「那他個性怎麼樣?」

「別急,小夥子。」薩奇徐徐地說,「我正要講呢。」

那就快說啊!史莫奇急著想知道,但沒表現出來。

「松星為人蠻和善的,也很樂於分享關於他故居的事。」薩奇吞吞口水,「他總說什麼族貓啊、星族啊、還有什麼戰士規則之類的,尤其是一個叫雷族的東西。他似乎非常以那些東西為榮。」

「那他為什麼要離開?」史莫奇感到疑惑。

「我們也問過他這個問題。他總是嘆口氣說什麼他已經厭倦了永無止盡的戰爭。」薩奇聳聳肩,「隨便啦,我要回家了。明天見,小夥子。」

「再見,薩奇。」史莫奇搖搖尾巴。

那些野貓好像經常在打架,他望著老貓的背影想道,森林危險又野蠻,我連踏進一步都不想要,真搞不懂為什麼有貓想住在那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戰士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月部落-斑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